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公共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7-04-03   浏览次数:39

公共管理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4/03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思考和热情,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1027日下午430,公共管理系在第一教学楼B204举行公共管理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公共管理系团委副书记谭霜霜老师、公共管理系2016级辅导员许仕奇老师,此外,公共管理系国家奖金获得者黄伟芳涂艺竹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本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肖文静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肖文静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伟芳和涂艺竹示以诚挚的祝贺。接着,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黄伟芳和涂艺竹先后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首先进行演讲的是第十届十佳大学生候选人黄伟芳。黄伟芳曾连续两年获得学年一等奖学金、一年获得二等奖学金,在院级以上活动中也取得优异成绩,是一个学习成绩优异、实践能力突出的学生演讲开始前,黄伟芳问同学们学霸是什么她表示学霸除了要学习好,还要有实践能力,学霸是各方面优异的体现。在学习上,黄伟芳认为大一新生要制定一个大学目标,例如她自己的目标就是争取当选十佳大学生,这个目标成为她四年努力奋斗的动力。她强调,目标可以精确到每一年、每一学期、每一个月,但最重要的是要付诸行动,否则一切都是空谈。在实践上,黄伟芳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在学习与社团活动之间平衡的问题她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空余时间,多参加社团活动,在活动中要积极去锻炼自己,不要只是走个过场,志愿活动和寒暑假实习是她尤为提倡的。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与期盼得到更多的点解中,我系另一位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涂艺竹上台演讲。涂艺竹以优异的成绩连续三年获得学年一等奖学金,踊跃参加了多项院级活动,为我系争无限光荣。涂艺竹在演讲中向同学们介绍她一直坚持的原则——SMART原则围绕学习、实践、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举例说明此外她还分享了她的学习技巧并通过列举自己在社会工作、支教活动中经历的事情,启示同学们要懂得换位思考、及时总结、多向比自己优秀的人请教演讲结束后,黄伟芳和涂艺竹与在场同学进行积极互动。最后,谭老师分别为黄伟芳、涂艺竹送上精美礼物并作了幽默而精辟的总结,至此,活圆满落幕。

本次报告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学习与生活上的疑惑,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的乐趣和实践的重要性,激励他们发奋学习,争取成为下一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我系争光,为我院扬彩!

撰稿人:冯梦妮

拍摄者:龙思敏

伍颖萱

 

谭霜霜老师特写

 

主持人特写

黄伟芳师姐特写

 

自我介绍

涂艺竹师姐特写

  提问者

  

颁奖

大合照

活动现场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