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44
初审: 复审: 终审:

一、教学管理

1.参与制定修订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2.协助本单位领导组织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分配教学资源,编排本单位课程表,下发教学任务书和学期课程表。

3.负责收集、分类、汇总教学进度表。

4.负责组织核对、汇总本单位教学计划执行表及课程安排事宜。

5.协助本单位领导开展各种教学质量检查、资料汇集整理、评估等工作。

6.配合各专业认真进行课程总结,整理分析本单位各学期所开课程和实践性环节的教学质量,供系本单位领导和学校教务部门参考。

7.及时上报本单位出现的教学事故,协助相关部门处理本系学生提出的意见。


二、教务管理

1.协助领导组织好本单位选修课的课程选定、教师安排事宜,协助教务处组织学生选课工作。

2.组织、协调、指导本单位学生免修、辅修和重修的报名、安排等工作,并及时将相关数据上报教务处。

3.负责办理日常调、代、停课等工作。

4.负责组织本单位教师编制试卷,制作考试计划和安排,组织监考教师等考务工作,协助领导组织完成学生成绩分析和总结工作。

5.协助教务处完成本单位教材的信息统计、组织领取等教材管理工作。

6.组织本单位毕业生资格审核、论文答辩、证书发放等毕业生工作。


三、其他工作

1.负责教学方面信息的收发、传递和落实工作。

2.负责各种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3.完成本单位领导和教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