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千禧学子入公管,青春逐梦谱华章】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系列报道(三)——专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键教授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55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一直是我们成长路上重要的角色,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键教授于21日下午5时许亲临梅园3栋宿舍的迎新现场,并接受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综合办公室新闻部的专访。


在采访开始前,姜键院长向在场的工作人员了解我院新生入住宿舍的相关情况,同时与在场的新生、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许多新生表示姜院长和蔼可亲,平易近人。


对于迎新工作的准备,姜院长表示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很认真也很辛苦。从学院领导到老师都十分积极地支持与配合,并且事先考虑到了迎新工作会受到台风天气的影响,提前准备好迎新工作。姜院长坚定地表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院都能把迎新工作做好。在问及新生初入大学会面临的困难时,姜院长认为,首先面临的是怎样从过去的中学学习向大学学习过渡。姜院长强调,新生进入大学所面临的挑战有很多,无论是个人生活、学习的主体性、习惯的养成还是外部生活条件,对于新生而言都是一种挑战,都需要一个转变适应的过程。总的来说,新生要做到的就是怎样从中学生活转变到大学生活。最后,姜院长表示,希望我们的新生到学校以后可以用心,认识到自己已经来到大学,努力适应这种转变。要懂得什么是大学生活,理解什么是大学生活,然后要以“能投入、有担当、负责任”的精神做好自己作为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完成自己在大学期间应该完成的学业和其他成长。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姜键院长的谆谆教导包含着对新生寄予的厚望,相信新生们必定可以谨记姜院长提出的精神,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学习,为自己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姜键院长与工作人员合影

姜键院长与代理班长合影

姜键院长与志愿者合影

姜键院长与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