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资助育人工作,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人:林悦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2871
初审:谢明健 复审:韦兵 终审:刘立

  公共管理学院全面开展资助育人工作,9月以来,通过一系列措施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更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公平政策的实际行动。

春风化雨,资助政策滋润心田

  公共管理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资助政策普及宣传活动,确保每位学生充分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相关政策。学院提供一对一咨询,为学生提供详细的资助政策解答。无论是新生还是老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与自己的辅导员沟通了解。其次,学院内部开展资助政策主题班会以及年级大会,通过讲解、演示、讨论等方式向全体学生介绍政策的具体要求和内容,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资助政策。通过政策宣讲和面对面咨询,使每个同学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学校对困难学生提供帮扶的有关规定。

开展资助育人主题年级大会


守护未来,资助体系筑梦成长

  学院不断完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制定详细的资助方案,采取多元化的资助方式,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首先,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需求,制定详细的资助方案。除了传统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外,学院还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组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等方式。这些措施不仅缓解了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还为他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其次,公共管理学院建立了动态调整机制。学院会定期对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摸底调查,了解他们的经济状况和生活情况。根据调查结果,学院会及时调整资助方案,确保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学院还会定期对受助学生进行跟踪调查,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与其他学院助贷员开展交叉审核工作


校友爱心,助学金点亮希望之光

  学院积极争取校友的支持,设立了2013届校友助学金,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资金支持。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学院确定了第一批受助学生名单并完成了助学金的发放工作。这笔资金对于受助学生来说不仅是一份实实在在的经济支持,更是他们继续追求梦想的信心和动力。同时,公共管理学院还建立了完善的助学金申请、评审和发放机制,确保助学金的公平、公正和透明。

校友助学金颁发


  公共管理学院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资助育人服务,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实现个人价值。我们深知,每一个学生都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因此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通过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我们希望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在求学路上更加顺利,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