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林悦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2799
初审:谢明健 复审:韦兵 终审:刘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关键,12月27日,公共管理学院于图书馆708会议室召开“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和推广公共管理学院师德先进个人韦兵的优秀事迹,提高全院教师的师德修养,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氛围。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立主持。

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师德先进个人韦兵博士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扶上马”——促进学生成长、“正好鞍”——提升教学质量、“送一程”——谋划未来发展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和心得体会。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更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给予正向的引导和情绪价值。他强调师德师风在教育工作中的核心地位,认为具备良好师德才能真正做到言传身教、立德树人。

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现场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立在讲话中强调师德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出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道德品质的引路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希望全院教师能够以师德先进个人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现场

  本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全院教师的师德修养和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让全院教师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师德的重要性,也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全院教师能够以师德先进个人为榜样,不断追求卓越,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