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聚焦“一老一小”,绘就“朝夕美好”新篇章

发布人:林悦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2739
初审:谢明健 复审:韦兵 终审:刘立

  “一老一小”关系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既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也是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重要举措。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围绕“一老一小”两大群体,积极推进“托幼”“养老”的高质量发展,努力绘就“朝夕美好”新篇章。

数智化社会保障暨智能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1月,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学术指导,华东师范大学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国家智能养老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养老)和华东师范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协办的“数智化社会保障暨智能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韦兵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讨论我国养老服务的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模式,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论坛上,副院长分享了学院在养老服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我国养老服务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副院长韦兵受邀参加论坛

  2023年12月,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系主任游华元受邀担任“议社区、献益策”唐家社区儿童议事会儿童代表招募活动的评委,旨在让儿童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社区治理的重要性,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意见和建议的平台。

社会工作专业系主任游华元受邀担任评委

  公共管理学院聚焦“一老一小”,始终坚持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把民生工作抓在手上。他们时刻关注着群众的期盼,在“关键小事”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托幼”“养老”的需求。通过推出暖心措施,学院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真正做到纾民困、解民忧、惠民生。未来,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养老托幼服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更多家庭享受到“朝夕美好”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