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邱芷韵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561
初审: 复审: 终审:

邱芷韵,女,1973.02,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方向艺术心理与应用戏剧,就职于珠海市无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与一人一故事剧场中阶。


工作简历:
2003.3-2008.3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08.5-2013.5  珠海美地教育咨询公司(专职/兼职教研)
2013.6-2015.9  独立培训师/心理咨询师
2015.9-今珠海无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社会兼职:
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公共政策与社区心理学方向 项目负责人/研究员
2、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思政部心理健康教研室 讲师/心育剧场指导师
近五年主要的教学与研究成果(工作研究成果)、获奖情况、荣誉称号等成果):
2015年率先将应用戏剧引进珠海,并成立珠海首个进入一人一故事剧场国际网络的剧团“点心剧社”;推动应用戏剧手法,尤其一人一故事剧场广泛应用于社会创新、文化传承、青少年性教育、职场减压、老人关爱、灾害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职业规划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2017年担任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525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编导,参赛作品均荣获省级二等奖。(广东省教育厅颁发)
2018年始,在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心育剧场”公选课实践,并结合北师珠教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课题,进行一人一故事剧场在大学生心理健康领域的研究。